個案轉介

發佈單位 :

若導師及校內各單位在協助學生的過程中,需要諮商中心提供進一步的協助及安排會談時,請您至諮商輔導系統詳填「校內轉介表」,中心將盡快與轉介者聯繫並做後續安排。

  • 流程表及說明

  為維護學生隱私,煩請您至諮商輔導系統填寫轉介單(轉介流程圖請見下方),將由「輔導員與轉介者討論適當方法讓學生接受晤談」,基於我們的經驗,諮商能否發生效用,當事人本身的意願與準備度具有關鍵性的影響,由轉介者帶過來的學生,能大大提高其意願及後續成效。

  • 溫馨小提醒

  因被轉介學生已經與老師有基本的信任關係,由您將學生介紹給諮商老師,會讓學生順利轉換心態進入諮商關係。
  反之,若一開始就由院輔導員直接與轉介學生聯繫,學生心裡可能會對您與院輔導員產生疑慮,使後續的諮商輔導效果大打折扣,有些學生甚至會因此不願意前來接受本中心的協助,或與轉介者關係陷入緊張。

 

轉介流程圖

ek4045j03ru,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