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轉知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檢送文化部文化資產局「111學年第2學期以工換技實習徵選報名簡章」,即日起開放申請至112年2月10日(五)下午5時止!

發佈單位 :

壹、計畫目的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1916 工坊邀集全臺藝術、技藝、文創、文資類工作者進駐園區, 2016 年 7 月份後有 30 餘家業者齊聚一堂。為了能夠將臺灣文化資產、藝術、工藝、文創精 神及技術持續傳承,發揚光大,1916工坊規劃學生實習活動,提供國內大專院校在學學生技 能體驗與校外實習的機會。透過技能交流的模式,讓學生藉由個人專長及服務換取免費學習 的經驗,此活動協助學生提早進入相關領域的職場中,學習專業技能,並在服務期間取得實 習證明。 誠摯邀請喜歡文資、文創、技藝、藝術文化的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參與本次活動(不分科 系)。希望透過不同背景的視野與文化,交流迸發出絢爛的火花,更希望透過熱情的經驗分 享,渲染更多的學生瞭解臺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最在地、特殊的文化景象。

貳、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:1916 工坊營運推廣中心 協辦單位:耕恬手作工坊、彤漾藍工作室、小林照相館、土星垣創意工作室、展開設計有限 公司、光質作文創行銷有限公司、Su Studio·手職人工作室。

叁、徵求對象與人數 對文資、文創、技藝、工藝、藝術、文化有興趣,具備文資、設計、文書、行銷企劃等個 人專長及服務能力之國內大專院校學生 30 名。

肆、 活動日期與地點

1. 日 期:112 年 2 月 20 日(一)至 112 年 6 月 25 日(日)。(依實際排班彈性調整)

2. 地 點: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1916 工坊。

伍、實習規劃

1. 學生的權利及義務

(1) 體驗實習 活動期間可體驗文資技藝、商品設計、藝術創作、手作工藝等專業能力,並與進駐業者面對面交流互動,了解產業技能、特色等相關內容。

(2) 工作服務實習 於駐點廠商實際服務學習,親身體驗營運管理、櫃臺接待、行銷活動、體驗教 育、日常門面設計…等店面經營。

(3) 獲選之學生,需提供相關個人資料以便協助本活動之相關宣傳。

(4) 實習期間提供 120-360 小時或以上的個人服務 (含學習時間)。依照工作內容需 求,廠商可徵求學生之專業貢獻。時數細節由獲選學生與媒合廠商溝通雙方議定後認定。

(5) 實習期間,每周需完成實習周誌並附上照片,作為實習紀錄。

 獲選學生享有暑期的技藝學習及服務實習之證明,無需繳交相關費用(本 2 計畫不包含學生至駐點廠商的交通與食宿費用,學生需自行負擔。廠商不 支薪,保險需由實習學生自屬的學校辦理)。

(6) 實習期間應遵循「1916 工坊實習生管理辦法」之相關規定。

(7) 特別注意事項:各校因實習辦法不同,為能夠確實掌握學生實習狀況,實習學生應找到至少一位實習導師,實習導師應為實習生系上教師,並依據各系所之規定 辦理下列工作:實習期間可前往實習場域訪視、成績登錄、時數認可、學生保險 辦理…等,以及其他系上規定之實習實施辦法。本中心將頒發實習導師感謝狀以 茲感謝。

陸、實習媒合說明會報名方式與徵選流程

1. 實習媒合說明會報名受理時間: 即日起至 112 年 2 月 10 日(五)下午 17 點截止。

2. 報名方式與徵選流程:

(1) 填寫以下網址之報名表單 (請務必填寫)

(2) https://forms.gle/Snyt4wCrESgwqBJm8

(3) 實習媒合說明會場次於 112 年 2 月 12 日(日)進行,說明會於下午 13:30 開始至下午 17:30。參加說明會的學生請於當日下午 13:15-13:30 至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_1916 工坊 C 區完成報到。

(4) 說明會的時程表(請參考附件簡章)

(5) 說明會當日請攜帶以下資料:

 將簡章附件一、附件二、附件三之實習報名表、個資同意書、實習指導老師同 意書,印出並簽章。

 如有其他能力證明附件(如作品集或是競賽、參與相關活動之證明文件),可 以任何形式當日備妥或以電子檔案寄給業者參考。

3. 實習錄取名單公告:

(1) 公告時間:112 年 2 月 16 日(四)下午 17:00。

(2) 公告方式:以電子郵件通知實習錄取學生。

(3) 公告後請留意電子信箱內之通知信件,並於時限內完成信件內確認表單,未完成表單者視同放棄。

4. 實習生行前會議:112 年 2 月 19 日(日) 下午 14:00。

5. 正式實習:112 年 2 月 20 日(一)至 112 年 6 月 25 日(日)。

柒、遴選與媒合

1. 學生報名後,由主辦單位與相關單位召開工作會議遴選出實習學生,並以電子郵件通知。

2. 實習媒合:報名學生將由參與的廠商業者依其報名資料及專長進行配對,若雙方配 對一致,則該學生列為入選名單,並交由主辦單位統合名單。

3. 實習結束後,會由 1916 工坊營運推廣中心頒發實習證明,而學校的實習認證需自行確認。

以上實習資訊請以附件簡章為主,相關公文及申請相關表格請參考附件1、2

瀏覽數: